一颗橘子

假如巽风以死保全兄尊【二】


仍旧走原剧剧情,很喜欢写巽风的心理变化,想写的细致一些,前因后果,有理有据才好,苍兰诀的台词和演员们的眼神戏都很好,可以看出很多东西。

  

依旧不喜请退出,喜欢就请点点红心和评评论噢,放一个表情包也会很开心~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寂月宫大殿。

  

  

这一次东方青苍不是替谁受罚,他正是这场刑罚的主角,是以就算贵为月尊,他也要跪在大殿中央,面向王座。

  

  

镂空的建筑渗透些许微黄的日光撒向大殿,王座上方始祖盐女的雕像显得更加肃穆威严。

  

  

东方青苍满脸平静,仿佛即将要承受酷刑的不是他一般。周围只有使者和刑官,没有他的允许,其他人一律被阻挡在外,包括巽风,他一直等在殿外,眼看东方青苍进去,眼看侍从端着霜盐钉入内,眼看殿门合上,除了等待他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的兄尊说,这是他身为月尊应该承受的,那么他呢,他能做什么。巽风握紧双拳,他也做了三万年的月尊,他能为月族做什么?

  

  

王冠被取下,此时东方青苍不是月尊,只是一个承受责罚的月族子民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一根从脑后钉入,东方青苍猛地闭上了眼,皮肉分离一般撕扯着他,他稳住身形又睁开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二根猛地钉入,身体各处如剥皮削骨一般,他紧咬着牙,不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,扶正自己颤抖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三根,随着刑官的动作,东方青苍猛倾向前,手撑住地堪堪支撑,身体仿佛被撕成无数个碎片,他拼命地将自己组装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三根已经是常人容忍的极限,他却说“再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四,五,六…

  

  

每钉一次,剧烈的疼痛都撕扯着他往前,他却不让自己倒下,直起再倾,再倾再直。终于他也忍受不住迸发的疼痛,凄厉地喊出声—“啊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兄尊!”巽风一直在殿外守着,听到喊声就要冲进去,却被觞阙拦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觞阙你做什么!”巽风红着眼紧紧瞪着拦住他的人,像一只误入猎人陷阱的野兽。“尊上不让您进去。”觞阙别过脸,错开巽风的怒目。

  

  

觞阙只听东方青苍一人调遣,巽风自知无力,只能高声喊道,“兄尊!你让我进去!还剩多少由我来受!”

  

  

求你了兄尊,给我一个替你做些什么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

削骨挫筋的疼痛使东方青苍无暇顾及巽风的呼喊,他只逼迫自己麻木的忍受。一下再一下,直到最后一根钉入,他瘫倒在地,终于暂时得以解放。

  

  

不知多久,殿内重新恢复平静,殿外的巽风早已泪流满面。兄尊,你对她的感情如此之深吗?这何尝不是对我的惩罚,我宁愿受刑的是我!

  

  

殿门打开,东方青苍走出来,面色苍白。“兄尊,你怎么样”巽风关切地上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本座无事。”平常的语调却如何也掩盖不住他凌乱的气息,他继续迈步向前,走下台阶,避过来搀扶他的弟弟和觞阙,巽风停住悬在半空中的手,张了张嘴,注视东方青苍即将远去的背影,你都这样了还要去吗?!

  

  

“兄尊—!”

  

  

巽风在原地站了很久,终于转身拂袖而去,将自己关在寝殿中。他失去了做任何事的心思,脑中一幕幕闪过白日里发生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若不是她,你早已在父尊忌日,以雷刑处死。”不管这是东方青苍的真心话,还是他给巽风施加的道德压力,都同样令巽风难过不已。

巽风也做过月尊,就算没人教过他,他也自己摸索了三万年,他越明白就越难过。这熟悉的驭下之术,不管东方青苍的话是真是假,带给巽风的都是同样痛苦的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如果你还认本座这个兄尊,那么她就是你的阿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让我如何认她做阿嫂,玄虚之境的十万将士,仙族三万年的紧紧相逼,月族子民流离失所亲人永隔,兄尊被封印之仇,我步步险境的三万年,又算什么!


  

那么你呢,你还是我的阿兄吗?我现在究竟只是你的臣子还是你的弟弟,我们那么剑拔弩张的时候你都会说“你可是我唯一的弟弟。”而不是现在这样刺耳的话,你不怕我会伤心吗,你不怕你唯一的弟弟伤心吗,你已经有了七情,也会怕了吧,为什么不会怕我伤心呢?

  

  

如果没有她寻得真相,我早就死了是吗,如果我不认她做阿嫂,你就不要我了是吗兄尊!巽风在心底一遍一遍地问着,我巽风不要你因为她才对我心软。

  

  

巽风兀自想着,耳听他的属下兵落神色急切地进来,“殿下,尊上回来了,霜盐钉发作了!”巽风闻言猛地惊起冲出寝殿,险些撞翻案几。

  

  

寂月宫的医官全数在场,侍女们端着药鱼贯而入,巽风手撑着柱子站着却不进去,他清楚东方青苍一定不愿意让人瞧去他狼狈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

不远处那仙族女子硬生生要闯进去,被觞阙拦住正在挣扎,侍女们全被赶了出来。巽风冷眼看着嘈杂的一切,转身寻了一个安静无人注意的角落,他只能这么静静地陪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

小时候他生病受伤,东方青苍每次都一步不离地守着他,他嫌药苦不愿意吃,都要等到东方青苍来哄着他才喝下,还要答应下次去云梦泽给他带回最甜的蜜饯才行。

  

  

乌云翻滚而来,遮住苍盐海最后一抹月色。闪电骤起,狂风怒号,巽风却好似还能听到东方青苍隐忍压抑的痛喊。霜盐钉在体内穿梭,如万蚁噬心,噬血削肉!他不敢想会有多么痛苦!

  

  

漫长的夜终于过去,雷声渐歇,四周又恢复了静谧,东方泛起一丝晨曦。巽风唤出兵落,沙哑着嗓音问道“兄尊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殿下…”兵落像是有话要禀,但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模样又将话咽了下去。“兄尊可是没事了?”巽风着急地问,见不得他欲言又止甚至将手按在他的肩上摇晃,“你快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尊上现下正和那仙族女子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巽风放下手,脸上浮现出愤恨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找到东方青苍的时候,正看到觞阙带着一众侍女,带着一个个箱子下去,是灵宝阁的样式,兄尊这是何意?聘礼吗?!

  

  

他深吸一口气,转过拐角,看着他二人边走边说,“兄尊!你不能娶她!堂堂月尊的妻子,苍盐海的月主,怎能是个仙族女子?”

  

  

他虽唤的兄尊,眼睛却一直盯着小兰花,只移给东方青苍一瞬,东方青苍没有转身看他,甚至还对着小兰花惊讶的目光微微笑了一下以示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

巽风咬紧了牙,在东方青苍无视他拉着小兰花要离开时拿出始祖盐女的令牌,这是他最后的办法了,“既然巽风阻止不了兄尊,那始祖盐女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也许是出于尊重始祖盐女,东方青苍终于肯停下来给他一个冷漠的眼神,巽风看了一眼令牌继续道,“始祖盐女当年被仙族背叛,横渡忘川时,曾立下训誓,月族和仙族永不能通婚,如有执意通婚者,便要入,弗居洞。"

  

  

又是冷冷的一眼,东方青苍继续拉着小兰花要往前,巽风觉得就好像回到了东方青苍没有七情的时候,他也是这么无视他,无视他所有的恨,可他还是要说,你气我也好,无视我也好,我巽风问心无愧。

  

  

他转过身,盯着二人的背影,“兄尊,仙族阴狠狡诈,断不可信。我月族能存活至今,不被赶尽杀绝,正是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忘记仇恨。仇恨乃是月族立足之本,你难道要为了一个仙族女人,而忘了本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对上小兰花迷茫不解又察觉出什么的目光,巽风心底嗤笑,仙族女子,难道你不知道与他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吗,也对,兄尊把你保护地这么好,怎么会让你知道呢。

  

  

巽风此来的真正目的正是从小兰花入手,他开口,“仙族女子,你眼看兄尊就要酿成大祸,你却无动于衷,由此可见你的内心没有半点真情实意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实话告诉你,不仅如此,你让兄尊耽于情爱,疏于职责,还因同心咒术与他性命相连。是你,是你将他置于危险之中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你不要怪我指责于你,对于兄尊我已经没有办法了,他这么爱你,但如果如果你主动放弃呢,就算你真的不知道这些,为了他,这些话也不算冤了你!

  

  

小兰花还要向他求证些什么,就被东方青苍拉走,巽风看着小兰花,知道他的目的算是实现了,仙族女子知道这些缘由一定会做些什么,甚至最好知难而退。可是他的心却一点一点沉了下去,不留一丝缝隙。

  

  

东方青苍至始至终都没有和他说一句话,只有在涉及小兰花时才有的几个冰冷眼神,兄尊,我们之间,已经无话可说了吗?

  

  

不过没关系,我的目的达成了就好,只要你不是月族的罪人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要小红心和评论~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59)

热度(45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