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橘子

假如巽风以死保全兄尊【三】


噢我真的太爱小殿下了,越写越多,29集那个重头戏兄弟的剧烈争执就放到下次写吧

 还是不喜请退出,喜欢就点点红心评评论吧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

“不行!本座绝对不允!本座这就下令,废除这条祖训!”


  

寂月宫大殿依旧庄严肃穆,而东方青苍却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姿态示人,他不再是淡漠一切的端坐,而是极其激烈地弹起。


  

巽风和觞阙等立在王座下,他内心汹涌,面上却只显现出几丝愤然。


  

兄尊,既是祖训怎可轻易废除?


  

“尊上,此乃始祖盐女亲自订立,不可废弃啊!”


  

“我祖千万子民一直恪守祖训,还从未有过先例啊!”


  

“本座这就废了这个先例!”东方青苍扬手拂袖,因为情绪激动胸膛还在微微颤抖。


  

南北二幽王惊惧地低下头,巽风直直地看着东方青苍,不肯低头。


  

他看着东方青苍慢慢走下王座,威慑的眼神从他们每个人脸上掠过,“谁若敢再提此事,”他略停一瞬,“本座就杀了谁。”


  

巽风脑海中只浮现两个字,疯了!高台上的人你到底是谁?你不是我三万多年前的阿兄,你也不是替我受雷刑的兄尊,你到底是谁?


  

我的阿兄已经不在了,我好不容易接受了那个笨拙地学着对我表达情感的兄尊,你又把他藏到哪儿去了?如今的你又是谁?


  

巽风很想冲上前,揪住东方青苍的华服衣领问问他,你肩上的责任呢,你为什么能轻易喊打喊杀,我们不是你的子民吗,整个月族,甚至祖训都不能让你改变主意吗?


  

可是他不能放弃,“兄尊!”


  

“月尊大人”


  

小兰花的声音打断了巽风,众人回头见她款款走上台阶站定。


  

“你怎么来了,回去。”东方青苍一改刚才的威怒,无比担心的赶她回去。

  


“我自愿入弗居洞,是为了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  

巽风不知道她是如何劝得东方青苍同意她入弗居洞的,他只知道他的兄尊很听她的意见,在学着更加尊重她。


  

“我知道你对他的关心不比我少,既然知道同心咒,又提出让我入弗居洞,就一定有办法让他不陪我受苦,对不对?”

  


巽风看着她期盼的目光不得不承认,她确实是一个聪明人,难怪兄尊会这么爱她。


  

给了她九幽一梦,巽风却感到自己突然慌了,甚至跟她坦白,“我让你入弗居洞,只是想让你知难而退。”


  

她抬起停住的脚步。


  

“如果你不是想要堂堂正正的名分,不做他的妻子,就不用受这些苦。”他已经一退再退了,哪怕你是仙族,只要你不要名分。


  

他知道兄尊有多么爱她,如果她出不来,这后果他不敢想象。


  

“你别去!你去了兄尊就再也不会原谅我了!”


  

巽风喊了出来,他觉得自己这样真的很没出息吧,他可以不管一个仙族女子的死活,但是他不能不在意东方青苍。

  

  

不只是害怕你会怪我。


  

爱一个人要承担什么代价呢?他爱月族,独自支撑苍盐海三万年;他爱父尊,带着复仇的念头恨上他的同胞兄长;他爱兄尊,不忍他业火消失,不忍他受刑,还不能忍受…不被原谅的代价。

  


月族,兄尊。


  

他还是闯了进去。十个数字之后表明了她的态度,石棺打开,她的脸惨白,没有一丝血色,嘴角挂着血迹昭示着她经历了什么。


  

她还活着,她坚持了下来。


  

祖训所言弗居洞她已经成功坚持,没有什么能再阻拦他们了。刑官们跪地下拜,高呼拜见月主。


  

巽风立在原地,看着她还要挣扎着起来,终于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般,俯身下拜,行了月族大礼。


  

我承认,你值得兄尊的爱。


  

大门打开,是同样憔悴的东方青苍,巽风像一个局外人一般,看着他来接她。


  

寂月宫外万人朝拜,却和几日前不同,此时的他们山呼拜见月主。巽风保持着拜见的姿势,抬眼看着他们二人十指相扣,慢慢走过,耳边是见礼声,他们眼中却只有彼此。


  

他们终于走过这一路,直到殿门重新合上,巽风不愿承认这个事实:他唯一的亲人已经有了更亲的人 。


  

月主之事告一段落,却有不速之客上门。巽风回头看清来人,他愤然召出佩剑,怒指蝶衣,“你还敢来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殿下,你不想知道,月尊的业火为何迟迟不能恢复吗?”蝶衣缓缓问道,好像笃定他一定会感兴趣一样。


  

竟然是这样?巽风听完蝶衣的话,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他依旧剑指着她。


  

“殿下自可去查,何况您已经相信了不是吗?”


  

“你!”巽风提剑要刺,“殿下莫生气,蝶衣还有一事相告,水云天正操练兵马,准备进攻苍盐海呢,殿下的探子不时也会回来禀报吧,蝶衣先告退。”


  

她转身消失,巽风也失了追了心思,脑中浮现父尊的话“业火需拔情绝爱而成”他琢磨这四个字,拔情绝爱,那若恢复了情爱…


  

难怪!他记起在他年少时最后的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中,他的阿兄就已经变得很奇怪了。有时无比冷漠地无视他出去玩的请求,无视他的撒娇,有时又会特意带他去玩,眼神中还总是带着补偿。


  

而阿兄每每都是被父尊派人唤回,他吵着不让人走,小巽风嘟着嘴,“父尊怎么总是来找阿兄,就再待一会儿不行吗?”


  

阿兄的神色很不自然,牵了牵嘴角,他当时不懂,那原来是一抹苦笑。兄弟二人最后一次这样分别时,东方青苍摸着他的头说,“等我回来。”

  


“殿下”兵落出现打断了他的出神,“密探回报,水云天正厉兵秣马,不日将进攻我族。 ”


  

巽风攥紧了拳头,指节发白。没有业火,水云天来攻,十万将士无法解封…


  

兄尊!


  

巽风得知月尊邀请月主共进晚餐,他顾不上合不合规矩时机,只想快点去商量对策。殿外的侍女阻拦他迈进殿门的步子,回道尊上吩咐不见人,巽风当然不会理会,他自顾地闯了进去,“兄尊,巽风有事禀报。”


  

却又被拦下,这次侍女说“尊上说不想见你。”他按下惊讶与苦涩敛眉行了一个常礼,自雷刑之后的那次坦白,东方青苍就默许了他随意出入他寝宫的权利,现在竟然又特意吩咐侍女不想见他,是还生他的气吗,他都已经认了她为月主还是不肯被原谅吗


  

不只东方青苍,巽风也察觉到小兰花今日好生奇怪,她用陌生和满是恶意地目光看向他,她抬手,要对他不利,而东方青苍竟然念诀弄晕了她。

  


巽风还来不及体会心底涌出的因为兄尊担心他而产生的雀跃,就对上东方青苍同样不解的眸子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(2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