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橘子

假如巽风以死保全兄尊【一】

 喜欢巽殿,也喜欢尊上噢,喜欢苍兰诀里的每一个人(除了走地鸡)


 不喜本文请退出


【一】走原剧剧情,微改一点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

【一】


苍盐海,寂月宫大殿外。


以巽风为首,月族各大部族首领,老幼妇孺跪了一地。


   

巽风跪在最前面,眼盯着紧闭的殿门,满脸肃穆。


  

他私下召集部族首领,月族德高望重的老人,妇女孩童在这里,是为了让他的兄尊能够改变主意。他在赌,赌东方青苍不会怪罪于他集结众人在此,他也知道此举放肆了,他在赌他的兄尊会考虑月族子民的请愿。



巽风本应该有信心的,但是,三万年毕竟太久,久到他现在并没有什么信心在东方青苍面前任性。



虽然巽风明白,一直以来在很多事情上,东方青苍都给了他最大的容忍,那些在旁人身上早已去过忘川千百次的事情,他的兄尊都不与他计较。



那么关于那个仙族女子呢,巽风捏紧了拳,一切皆有例外。就像他是无情无爱的兄尊三万年容忍的例外一样,凭巽风对东方青苍的了解,那个小兰花也是他的例外。



他想到午后去见兄尊时,兄尊竟然在刻同心锁!月族的山月节即将到了,兄尊刻锁要做什么,要与那女子共赴山月之约!?兄尊的业火已经消失,竟然还在刻同心锁!巽风只觉得这样的兄尊简直不像他了。



巽风脑中思绪万千,兄尊,巽风几次追问,已经知道你不愿杀了那女子,巽风自知无力劝阻兄尊,只能一退再退。那么月族的子民呢?月族子民的意见是否可以比得过仙族女子在兄尊心中的地位?



“殿下”巽风身后的老者颤抖着银须开口“尊上绝不能与一仙族女子在一起,这太荒唐了,殿下放心,我等与殿下共进退,劝得尊上回心转意,得尊上治罪也在所不惜。”



巽风微微侧身回应,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又多了几分坚定。



兄尊,巽风知道你不愿意我这样做,甚至会觉得我步步紧逼,可是兄尊,我们怎么能够忘记先祖的告诫呢,仙月两族不共戴天!就算是巽风逼您了。



殿门打开了,暖黄的日光照在东方青苍带着笑意的脸上,只是这笑意在看到黑压压跪着的人时消失不见,换上日常的冷淡,染上一丝薄怒。



巽风见如此生动的喜怒变化,竟出现在东方青苍的脸上,却也只按下想法,与众人一起行礼。万千月族子民一起俯身拜下,仿佛一道道无形的压力落在东方青苍身上。



若是没有七情的兄尊,巽风是不敢这样做的,这无疑是挑战,东方青苍可以只是抬抬手,不皱一下眉,不眨一瞬眼,就让他们灰飞烟灭,这是挑战甚至威胁他的代价。



巽风最先直起身子,开口问道:“兄尊可是要赴与那女子的山月之约?”话里不乏质问。



他的眼睛紧紧盯着东方青苍,试图从他黑下来的脸上窥探出心意,可惜东方青苍没有给他一丝回应,也许无视就是最明显的回应。



东方青苍盯了他一会儿,松开眼神,要继续往前走。



兄尊,不管你是否生气了,巽风退无可退。



白发老者开口,拦住了东方青苍的脚步,:“尊上三思啊!仙族虚伪薄情,居心叵测,实乃红颜祸水。望尊上斩断孽缘,移驾回宫啊!"说罢身伏于地。



“望尊上斩断孽缘,移驾回宫。"  “望尊上斩断孽缘,移驾回宫。"   万千子民高声重复,以首触地,一时间广场上声音纷乱。



一声声请求中,巽风看到东方青苍冷淡的脸上出现了裂痕,他见时机成熟又开口:“巽风是不忍心看到兄尊一错再错,方才出此下计。纵然要受到重罚,我巽风无怨无悔。"


 

我知道此举放肆,但只要能让兄尊回心转意,无论什么惩处我都接受。



老者又开口道:“巽风殿下也是一心为我月族着想,仙族女子害得我十万将士无法回归,死不足惜啊!尊上反而对她宠爱有加。狐媚惑主,断不能留!”



“断不能留,断不能留!”



“我等三尺薄命,死又何妨!”



“死又何妨,死又何妨!”



广场上纷纷杂杂,高喊声,叩首声交杂在一起,巽风捕捉到了东方青苍听到十万将士时微不可察的动容。兄尊,你还是最以月族为重的对不对?纵使巽风身后有万千百姓,在这大殿前能与你对峙,可是巽风却觉得自己无比单薄。兄尊,没有你在我这边,我身旁有再多人又怎么样呢。



情愿声不绝于耳,东方青苍闭上眼睛,仿佛用尽了所有的耐心,再一睁眼,满是凌厉,抬起右手猛地一握,柱子“砰”地炸开。



东方青苍发怒,方才还高声呼喊的人们顿时惊慌失措,伏下身子。



唯有巽风,听到声响回头,满是震惊,就算他已经做了心理建设,东方青苍会生气,可也不想是这样,用武力威慑自己的子民。



他直直地跪着,以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东方青苍,难道月族子民的意见兄尊也不管不顾了吗,难道你真的要一意孤行吗!



他听见东方青苍的声音平静中透着威慑:“若本座从未遇见小兰花,就没有人教会本座如何宽恕悲悯。惹怒本座,这便是你们的下场。"



我们的下场?



所以人都被震怒的月尊吓到不敢再发出一点声音,唯有巽风还直视着东方青苍,他颤抖着声音“兄尊”



“巽风”东方青苍抬眼,仿佛才看到他一般。是啊,他几次三番追问对小兰花的处置,几次表达自己对她的不满,兄尊怕是早就厌恶他了吧。



“若不是小兰花寻找当年父尊自戕真相,你早在父尊祭日,以雷刑处死。"



巽风感觉自己的心一点一点沉了下去,好像一条干瘪的鱼被冲到岸边,只能自己挣扎,直到耗尽最后一丝呼吸。



巽风低下了头,是的,他是做了错事,轻信海市主,受雷刑是他罪有应得,兄尊还替他受了剩下的五十一道。可是如果没有找到真相,兄尊你就真的会杀了我是吗,是因为她,您才饶我一命?兄尊这是在指责我忘恩负义吗?



那我要这一条命做什么!我巽风不是怕死之人,放在心上的无非是父母兄长,月族子民罢了。



这些话他却不敢当面问出来,只能在心底无声的呐喊,他怕,他怕他说出口,会得到可怕的肯定的答案。



仿佛有人扼住巽风的喉咙,让他感到难以呼吸。



东方青苍的声音还在继续:“你如果还认本座这个兄尊,她就是你的阿嫂。”



“阿嫂?”巽风睁大了眼,满脸不可置信,仿佛不认识眼前的东方青苍一般。仙月两族的世代恩怨,没有人比月尊更清楚了,可是不只是要和她在一起,还要迎她为月主?



阿嫂,这是给他的恩惠吗,他可以称一声阿嫂不像旁人一般称作月主。如果我不认她做阿嫂呢,兄尊就不要我了吗?



他冷眼听着东方青苍述说小兰花一点一滴的好,心中不无动容,可是兄尊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,我们又如何这样接受她。



“但是”东方青苍话锋一转,语气里透着黯然和愧疚“没能迎回十万将士,确是本座之失,本座愿意承受蚀骨霜盐钉之刑,向我月族将士和子民谢罪。”



什么!蚀骨霜盐钉!



“尊上!!” 老者率先反应过来劝阻。



“尊上三思啊”四周百姓高声呼喊。



巽风急着站了起来,他惊地双眼通红,只能喊出一句“兄尊三思啊!”



“一日蚀骨霜盐钉进入体内,每逢半夜至天明,蚀骨霜盐钉便会在体内游走,横穿五脏六腑,其疼痛,就如万蚁噬心、断骨削肉一般。兄尊,这可是苍盐海第一大酷刑!"



他何尝不知东方青苍清楚何为蚀骨霜盐钉之刑,却只能苍白的恳求他收回决定。你明明知道我是多么在乎你,怎么能这样伤害自己。

  


东方青苍尤嫌不足,以一种巽风从前最讨厌的姿态,仿佛什么都在掌控之中的语调说道:“本座以月尊之名在此立誓,十万将士一日不归,本座体内霜盐钉便一日不取。这个交代,你们可还满意?"



巽风今日聚集众人在此,本就是孤注一掷,他已知晓东方青苍的态度,如今唯一怕的就是他受伤罢了。



“兄尊”巽风迈步而上,站到离东方青苍更近的地方,风顺着东方青苍的目光吹向他,将额边长发吹到耳后,露出他坚毅的脸庞。“当年是我带领援兵来迟,十万将士被封印也有我的责任,导致兄尊…也被封印,这霜盐钉应该由我来受!”



“放肆!”东方青苍皱眉斥责,这弟弟还是这般,还想把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。



巽风无言,他读懂了东方青苍的用意,这是对他自己的惩罚,又何尝不是对巽风的惩罚。他的兄尊如此了解他,就像他了解东方青苍一样。东方青苍明白,只有这样,才会让他怕。



巽风眼含着泪,站在原地,听着东方青苍最后的抛白,“本座也曾立誓,纵然身死魂灭,也定不负她。你们认也罢,不认也罢,本座的月主,只会是她,也只能是她。”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58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